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天津:中考改革将实施“全科开考”

2019-02-2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陈欣然 徐德明)2月22日,天津市教委发布《天津市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这标志着天津中考改革正式启动。此次改革主要有3点变化:国家课程方案所设定的科目均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除原有的语文、数学、外语、体育与健康、化学、物理外,以原始分呈现的历史、道德与法治成绩,和以等级形式呈现的地理、生物成绩,也作为高中阶段学校升学录取依据;体育与健康成绩总分值由30分提升为40分。

  据悉,天津将继续实行初中毕业和高中阶段招生“两考合一”考试。同时,将《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所设定的全部13门课程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考试成绩以分数或等级形式呈现。此外,天津将进一步完善天津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细化和完善学生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5个方面的评价内容和要求,充分反映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情况和个性特长,注重考查初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和突出表现。

  天津将从2019年秋季学期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开始实施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