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南:校外培训机构100%整改完成

2019-03-2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李见新)近日,记者从河南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18年该省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24924所,对有问题的21336所已全部完成整改,整改完成率100%。通过治理、整改,取缔校外培训机构4904所,暂时停业整改5657所,通过整改达标10775所,其中新颁发办学许可证2427个。

  河南强调,对组织“超前超标”培训、围绕“小升初”举行考试等违规行为的培训机构,加强查处力度,给予通报、停业整顿,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对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违规组织招生选拔考试的民办中小学校,给予通报批评、核减该校下一年招生计划、停止下一年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的处罚。学校必须严格按照大纲和课程表开展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效率,对于在课堂上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课上不讲课后讲并收取补课费等违纪行为要重点查办。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