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上海强化中小学体育艺术特色

跨学段组建“一条龙”布局单位

2019-08-13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董少校)上海近日出台《关于加强本市中小学体育艺术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将跨越学段“一条龙”式强化中小学体育艺术特色,到2021年底前,形成统筹兼顾、重点突出的中小学体育艺术项目布局结构,形成有序衔接的人才培养体系和科学完善的综合素质评价机制。

  在学校体育艺术项目布局方面,上海提出,不断强化中小学体育艺术特色,确定一批由各区布局的重点项目以及选择性布局的推进项目,承担各重点项目及推进项目布局建设任务的学校要覆盖各学段。原则上,一所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阶段学校按照项目与一定数量的初中和小学共同组成一个基本的“一条龙”布局单位。

  上海明确,做好各学段学校间人才培养的衔接工作,统筹考虑专业能力和文化学业成绩,对专业能力和初中学业水平统一考试成绩达到一定要求的学生,高中阶段各相关学校按照计划足额录取。自2022年起,各“一条龙”高中阶段学校开展优秀体育学生和应届优秀艺术骨干学生的招收培养工作。

  作为保障措施,上海将推进实施兼职教师进校园工作,引进高水平教练员、艺术家,完善教师及教练员工作量核算等。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