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西藏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95%

2019-11-28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本报拉萨11月27日电  (记者邓建胜)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截至目前,西藏自治区应届高校毕业生已签约就业22255人,就业率达95.02%,比去年同期高出约9个百分点。

  西藏自治区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出台《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关于西藏高校毕业生稳就业若干举措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激励保障政策。这些政策主要从生活补贴、住房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方面,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区外就业、基层就业。今年以来,西藏针对高校毕业生已累计开发就业岗位6.2万多个,是去年同期的2.5倍;截至目前,已争取援藏省市企事业单位岗位17559个,协调援藏省市和部分中央国家机关面向西藏籍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专项招录公务员岗位303个。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