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辽宁:高校试点实施完全学分制改革

2020-11-2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刘玉)记者日前在辽宁省深化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改革工作现场会上获悉,从今年11月开始,辽宁省将在10所左右高校开展完全学分制改革试点。从2021年8月开始,在全省普通高校全面推进完全学分制改革。

  辽宁省将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资源建设、学生选课制度等7个方面积极推进完全学分制改革试点工作。优化人才培养方案。遵循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修订完全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明确学分转换标准、学生毕业的最低学分要求和修读年限,制定课程修读办法。鼓励各高校制定大类培养、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推动与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协同育人。

  辽宁提出,鼓励省内高校联合开设优质课程,推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与学分互认。制定高校课程互选、学分互认办法,推进学生跨校修读学分。各高校根据本校实际,以专业学制年限为参考,确定弹性修业年限范围。规定学生每学期或每学年所应修读的最低学分数,确定学生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休学、停学创业等有关期限。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