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青海出台指南用好智慧教育平台

列出双师课堂等八种主要应用

2022-09-0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莫青)近日,青海省教育厅出台《青海省使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指南(试行)》。

  根据教育部有关司局、单位培训内容,结合青海省基层一线实际,《指南》列举出学生自主学习、教师备课、双师课堂等8种主要应用,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学校和教师根据校情、教情和学情实际,结合具体的教育教学需求、特定的场景,选择适宜的应用方式,灵活组合,创造性地使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资源开展线上教学。

  《指南》提出,教育行政部门将学校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情况纳入对所属教研、电教(信息化)部门、下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工作的考核范围,及时研究解决线上教学工作存在的重大问题。校长是学校线上教学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学校成立线上教学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线上教学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具体落实。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