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迎接十九大 教育看变化”之广东行(二)

2017-06-05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 1/0
    南海区桂江小学的学生们在国内首个数字化探究流动实验室“探索号”上开展探究活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教育部新闻办组织中央媒体采访团深入地方,用图文记录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进展。6月2日,采访团一行走进广东省佛山市,就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现代化发展情况,走访了南海区桂江小学和顺德区顺峰初级中学。(张劲松/摄 于平平/文)
  • 1/0
    南海区桂江小学的方老师在英语智慧课堂展示课中,创设以生动形象为主题的具体场景,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帮助学生理解教学内容。(张劲松/摄 于平平/文)
  • 1/0
    南海区桂江小学的吴老师以灵动课堂设计理念打破单向的信息传递,激发学生求知欲,开启学生智慧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现代课堂教学,让课堂“活”起来。(张劲松/摄 于平平/文)
  • 1/0
    南海区桂江小学的学生正在学习《魔术表演——创建形状补间动画》。学生们既可到区动漫课题专用网站上去利用微课进行学习,也可以报读学校的学谷“动漫GOGOGO”课程与张老师学习。(张劲松/摄 于平平/文)
  • 1/0
    在数学智慧课堂展示课上,南海区桂江小学的黄老师凭借动画、数学画板等功能,将形象与抽象相结合、动态与静态相结合、数量与图形相结合、书本与实际相结合,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和创新精神。(张劲松/摄 于平平/文)
  • 1/0
    南海区桂江小学通过开设3D打印设计课程,让学生意识到设计对生活的重要性,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张劲松/摄 于平平/文)
  • 1/0
    顺德区顺峰初级中学黄乐培老师,通过“蚂蚁慧学”平台与云南德宏州民族中学及新疆乌鲁木齐实验中学三校联合授课,为三校学生讲英语课,支援偏远山区英语教学。(张劲松/摄 于平平/文)
  • 1/0
    顺德区顺峰初级中学陈剑洪老师,通过“蚂蚁慧学”平台与香港圣公会圣匠中学及重庆涪陵十四中三校联合授课,为三校学生讲“郑和下西洋”的故事。(张劲松/摄 于平平/文)
上一组
下一组
相关阅读
“迎接十九大 教育看变化”之广东行(一)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