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月宫365”实验圆满成功

2018-05-15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 1/0
    志愿者舱内工作情景。5月1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月宫一号”内进行的为期365+5天的、世界上时间最长的“月宫365”实验获得圆满成功。“‘月宫365’实验,实现了闭合度和生物多样性更高的‘人-植物-动物-微生物’四生物链环人工闭合生态系统的长期稳定循环运转,且保持了人员身心健康。这对于人类实现在地外长期生存无疑是具有重要理论和实践意义的一大步。”“月宫一号”总设计师、“月宫365”实验首席科学家刘红教授在仪式上报告了实验情况,介绍了取得的主要成果。随后,她宣布“月宫365”实验计划圆满完成。(张学军/摄)
  • 1/0
    志愿者出舱前采摘蔬菜。(张学军/摄)
  • 1/0
    “神舟”号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祝贺实验计划取得圆满成功。(张学军/摄)
  • 1/0
    “月宫一号”总设计师、“月宫365”实验首席科学家刘红教授向记者介绍实验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张学军/摄)
  • 1/0
    志愿者获颁证书。(张学军/摄)
上一组
下一组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