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童年记“疫” 别样成长

2020-06-01 来源:新华网收藏
  • 1/0
    湖北武汉,隔离病房内,小女孩在医生的防护服上绘画(资料图片)。这是一段特别的童年记忆——最为漫长的寒假, 突然远行的父母, 隔着屏幕的老师, 形影不离的口罩。 也是一段独特的成长历程——把坚强写进眼神, 让思念深埋心底, 将感恩大声表达, 令坚持成为习惯。 当童年遇上疫情, 难忘的记忆融入小小的身躯, 化作永恒的成长印记。(新华社发 武汉儿童医院供图)
  • 1/0
    山西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儿子与援鄂医疗队的妈妈告别(2月20日摄)。 (新华社发 柴婷/摄)
  • 1/0
    合肥第二人民医院附近,儿子在家中阳台手持自制“放大镜”,眺望在对面医院“打病毒”的护士妈妈(2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 张端/摄)
  • 1/0
    辽宁沈阳一高速公路出口,男孩们列队欢迎辽宁对口支援襄阳医疗队归来(3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摄)
  • 1/0
    安徽肥西,一名小女孩在哀悼活动上默哀(4月4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摄)
  • 1/0
    武汉黄鹤楼,儿童在重新开放的黄鹤楼景区奔跑(4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摄)
  • 1/0
    北京国家大剧院,小男孩在吐露芬芳的玉兰花下骑车(3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摄)
  • 1/0
    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小学生策耿和妈妈在戈壁上寻找网络信号上网课(4月1日摄)。 (新华社记者 刘磊/摄)
  • 1/0
    贵州贵阳,小学复课,两名学生用“碰肘”的方式打招呼(5月25日摄)。 (新华社记者 刘续/摄)
  • 1/0
    广东广州,两名小朋友在楼顶上打乒乓球(4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摄)
  • 1/0
    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小朋友在喷泉前玩耍(5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上一组
下一组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