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世界语言大会开幕 刘延东出席并致辞

2014-06-0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据新华社南京6月5日电 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举办的世界语言大会在苏州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前,刘延东会见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和各国教育部长。

  刘延东指出,语言文字是人类文明代代相传的载体,是打开沟通理解之门的钥匙,是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的纽带,越来越成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科学保护各民族语言文字,促进了人际沟通、知识传播、文化繁荣、对外交流与合作,对现代化建设和社会和谐产生了重要推动作用。

  刘延东说,当今世界正处于一个多样文明交融互通的时代,不同语言文化的交流合作已成为时代的紧迫需求。她倡议,各国应尊重各国语言文化特色和优势,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享人类语言文化成果,使友好合作的社会基础更加坚实。构建优质语言教育体系,创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保障人人享有接受语言教育的机会。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加强国际合作,为语言文字的开发、保护、利用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完善语言文字法律法规体系和规范标准体系,促进社会语言生活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于晓媚)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