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刘延东在第十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上指出

为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贡献力量

2015-12-0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新华社上海12月6日电 第十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6日在上海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并致辞,为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颁奖。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共2300多人出席大会。

  刘延东首先向为孔子学院建设与发展付出努力的中外人士和有关方面表示感谢。她指出,2015年在中外双方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办学水平不断提升,运行模式日益健全,吸引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在中国人民与各国人民之间架设了沟通的桥梁,撒播了友谊的种子。

  刘延东强调,当今时代,世界各国日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文明交流互鉴的大趋势、中国与各国合作共赢的大潮流,为孔子学院发展带来难得历史机遇和广阔发展空间。要突出特色,贴近各国不同的文化传统、习俗习惯,因地因校制宜,改革教材内容和教学方法,逐步实现孔子学院本土化。要适应需求、融合发展,服务民众、拓展领域,为中外合作共赢服务。要以提高办学质量为重点,树立品牌意识,大力提升中外院长和教师素质,打造人文交流精品项目。要整合资源、共建共享,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加强院校支撑能力建设,为推进孔子学院持续发展,为促进多样文明和谐共生作出新贡献。

  在沪期间,刘延东还考察了科研院所、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