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刘延东在全国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现场会上强调

精准施策 持续加力 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2017-07-08 来源:中国政府网收藏

  新华社兰州7月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甘肃出席全国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现场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教育扶贫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让贫困地区学生接受良好教育,为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作出贡献。

  刘延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脱贫攻坚取得明显进展,贫困地区各级各类教育普及水平大幅提升,精准到人的政策体系逐步形成,为促进贫困家庭子女就学就业、加快贫困地区人力资本积累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延东强调,扶贫必扶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完善支撑体系,加大政策倾斜,为贫困地区孩子成长成才、追梦圆梦创造条件。要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控辍保学机制,对留守儿童给予特殊关爱,发展农村普惠性学前教育,努力使孩子们在人生起步阶段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继续实施招生专项计划,支持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帮助贫困人口接受优质职业教育,资助学生通过升学或就业改变命运,畅通社会纵向流动通道。要增强贫困地区内生动力,鼓励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共同打赢教育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刘延东还实地考察了贫困地区中小学和幼儿园,看望慰问了师生和留守儿童。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