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总结会举办

2017-09-1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柴葳)9月12日,“中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总结会在广州举办,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代表两国出席总结会,积极肯定了青年交流在中俄人文交流中的重要作用,并对继续推动两国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提出殷切希望。来自中俄两国8个城市的100余名创业青年、创业导师和创业孵化机构代表参加总结会。

  “中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是在中俄人文交流机制的框架下,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俄罗斯青年联盟于2016年共同发起的创新型青年人文交流项目。项目的开展得到了两国元首的关注认可和高度重视。2017年7月4日,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在莫斯科共同批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实施纲要(2017年至2020年)》,纲要在青年交流合作领域提出的具体指导意见中明确:“完善中俄青年企业家俱乐部工作,在2016年中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的成功经验基础上,支持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俄罗斯青年联盟在两国更多城市推广该项目。”

  “中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支持,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与俄罗斯青年联盟共同主办,两国相关青年机构和大学具体承办。该项目以创业教育和经贸合作为主题,采用互派创业青年到对方国家创业孵化器交流实践的形式,旨在提升中俄两国青年创客和大学生的创业知识、创新能力和合作经验,促进两国青年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培养中俄经贸合作的未来人才,进一步丰富中俄人文交流的内涵。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