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切实加强党员发展对象培养工作

2017-07-14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收藏

  强化各方联动,形成培养合力。整合优质资源,形成党委组织部、学校党校牵头,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协同配合的培养机制。完善校级党校、院级党校、党小组三级培训体系,制订二级党校工作实施细则和二级党校、党课学习小组培训建议方案,明确各级党组织培训任务与目标,加强对基层单位党员培养的指导与考核。成立党校青年会,集中一批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高、学习实践能力强的青年学生骨干,带头发挥学生党员服务师生的积极性与创造性。

  强化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头上讲台制度,依托学科师资优势,形成一支政治强、专业化的党课教师队伍,建设了“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入党”“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将党内法规刻印于心,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坚定践行者”等一批高质量党课。创新学习载体,开通“RUC党员先锋号”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理论学习热点,增强党校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

  强化社会实践,深入基层锻炼。先后组织开展“北京城市基层服务与治理调查”“千人百村”等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发展对象接触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加深对党情国情的认知。深入河北、安徽、四川、江西等多省市农村地区和北京104个街道、364个社区开展社会实践,完成问卷调研与报告。组织发展对象积极参与“雨露嘉禾孤独症儿童陪伴”“环保奥森行”“宁心园敬老院探访”等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