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建设应用人力资源信息化系统
提升管理效率与服务质量

2015-07-10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收藏

  北京师范大学践行“互联网+”理念,建设和应用人力资源系统,以信息化手段提升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

  推进系统建设。围绕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以日常管理与服务应用为导向,整体推进学校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系统建设。设置机构、人事、人才、岗位、薪酬、业绩和社保的管理与服务等核心业务模块,以及数据共享与业务互联模块、角色权限与流程控制模块,支持协同办公和系统灵活配置、稳定运行。通过与学校数据中心互联互通,实现面向各教学科研单位、机关部处和教职工的大数据、大平台、大应用。

  强化系统应用。针对薪酬福利工作政策性强、流程复杂、涉及面广、数据量大的特点,培育机关部处工作人员、教学科研单位的人事工作秘书、各类教职工等作为基本用户,推动系统的建设应用和信息化协同办公。针对高校人事工作业务特点,薪酬福利模块提供了包括工资项目和标准动态维护、调薪通知及时提醒和办理、常规工资准确发放等整体化解决方案,并为学校绩效工资改革和养老保险改革工作预设了扩展性功能模块。

  提供精细服务。围绕学校分类人才体系建设,以岗位管理为基础,按照简政放权、分类发展的思路,搭建人力资源系统业务模型与流程,提供招聘、入职、合同、档案、退休等信息化和标准化的管理服务功能。在人力资源系统支撑下,优化业务流程,线上与线下结合,更加科学、透明、高效地完成各业务环节,灵活实现各类业务信息的增删改查、导入导出、申请与审核,降低时间成本,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

  支持科学决策。人力资源系统与数据中心紧密结合,自动统计分析和图表化生成学校各学科和各教学科研单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业绩数据,进行投入和效益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数据参考。人力资源系统与学校其他业务系统无缝对接,实现数据存储、传输和共享,支持网上协同办公,优化了管理和服务的环节。各类业务流程和信息数据更加透明公开,为“阳光校务”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