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召开春季工作会部署2012年工作

2012-02-29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新闻网收藏

  2月25日,学校召开2012年春季会。会议以继续落实《教育规划纲要》,贯彻中央1号文件精神,创新奋进,迎接党的十八大为主题,在总结2011年的工作基础上,对本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校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不动摇,以发展、和谐为主旋律,全面推进、稳中求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十八大召开。全体校领导,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联络员、原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张保军出席会议。

  在上午的会议中,副校长傅泽田、郭大、张建华、王涛、李召虎先后就2011年学校教学、产业,财务、审计与国有资产管理,基建后勤与安全保卫、人事人才、国际合作与交流、学科建设、科研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学校二次党代会任务、目标,提出了2012年工作部署和重点。党委副书记张东军、翟志席、秦世成分别就宣传、统战、工会、组织、纪检、学生等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在上一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今年的工作安排和计划。

  在下午的大会讲话中,柯炳生围绕“内涵式发展”主题回顾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的务实举措以及取得的进展,对2012年重点工作特别是研究生教育改革进行了动员部署,阐述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瞿振元分析了学校在2012年发展的大背景和新要求,对学校2012年工作提出总要求。在讲话中,他简要回顾了党委工作,阐述了作为党委书记的主要工作体会。

  会议指出,2012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做好2012年工作,要明确国家发展大势和要求:一是做好迎接十八大、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二是深刻认识中央1号文件要求,明确只有通过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才能实现一流农业大学目标的理念,抓住机遇加快学校发展建设。三是以全面提高质量为学校核心任务和主题,进一步推进《教育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会议同时指出,做好2012年工作还要明确学校历史方位和前进方向。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内涵式发展的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3年多来学校发展多个核心指标基本达到,但仍要继续努力,全面、高质量地实现目标。

  会议充分肯定,2011年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让人振奋的进展和成效,这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2012年是学校实现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具有决定意义的一年。会议明确,全年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不动摇,以发展、和谐为主旋律,全面推进、稳中求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十八大召开。

  会议在对2012年工作部署时重点强调,研究生教育改革是学校2012年大事。学校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取得成效的基础上,经过广泛调研和讨论,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和发展定位,实施新一轮研究生教育改革。会议指出,研究生教育改革带有整体性,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导师讨论草案,在学校汇集意见、形成方案后,各学院要积极推进落实,加速提升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坚持政治坚强、奋发有为。要加强教育、引导和督促党员、群众增强政治敏锐性、鉴别力,在是非面前立场不动摇,思想上保持和中央一致,严明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稳定。要在已有成绩基础上开拓进取,守正而不守成,创新而不抱残,坚定贯彻“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稳定为前提,以和谐为保证,把主要功夫放在求进上,在求进上下功夫。

  报告中,学校领导结合年度工作,分别做述职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对学校工作和校级领导进行了民主测评。

  学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院士、长江学者代表,党政机关、学院、教辅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系主任、科研基地负责人,学校教代会、工会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