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加强学生党员骨干教育

2014-12-30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收藏

  中国农业大学不断加强学生党员骨干的教育工作,丰富教育内涵,着力提高学生党员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每年邀请多位理论名师讲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最新研究成果,内容涵盖党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当前国家改革发展的形势、青年党员的素质与能力、党务工作知识等方面。精选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经典著作作为学生党员骨干学习教材,组织学生研读经典著作,开展“学生研读经典座谈会”,邀请老党员及资深党务工作者作为点评嘉宾,帮助学生进一步加深对经典文献的理解和掌握。

  抓好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学校把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学生党员骨干教育的一门必修课,并与“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相结合开展教育活动。延安大学自然科学院农业系是中国农业大学的渊源之一。老一代学校教职工“艰苦奋斗、同心同德、深入群众、服务于民”的良好传统与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紧密契合。学校定期组织学生党员骨干参观延安革命旧址和纪念馆等,听取《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报告,切身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程。坚持组织学生党员骨干赴西柏坡参观学习,开展“思想辩论活动”,学习弘扬西柏坡精神。

  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结合“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和“红色1+1”活动,开展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教育。深入开展“科学饮食,告别浪费”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师生爱粮、惜粮、节粮,把节约当成一种生活习惯。深入社区、街道,为市民宣讲农业生产与粮食安全知识,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发布关于科学健康饮食的科普文章,发起“晒光盘?享故事”系列线上活动,发布“微笑光盘”照片400余张,吸引了近千人直接参与、上万人关注,在校园内外引起了热烈反响,传播了“反对浪费、节约粮食”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芬)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