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央音乐学院积极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

2019-09-27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收藏

  中央音乐学院制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和奋斗激情,激励广大师生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加强组织领导,让全校师生参与庆祝活动。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我爱你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歌咏比赛等活动,鼓励引导全校师生主动参加,共抒爱国情、强国志。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组织学院交响乐团在国家博物馆、新华社、延安干部学院举办《律动军营 聆听初心》《胸怀家国 不忘初心》《胸怀家园 放歌人民 奏时代强音》等主题音乐党课。推进“经典铸魂”系列音乐微党课上线“学习强国”平台,让音乐成为庆祝活动有效载体。

  发挥专业优势,把音乐艺术融入庆祝活动。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专场音乐会北京高校巡演、暑期大学生“乐·行”双实践等系列活动。组织全校师生参加“青春为祖国歌唱”网络拉歌活动,将《我和我的祖国》《在灿烂的阳光下》进行重新编曲、配器、演奏和演唱,为新时代加油喝彩。推出《我爱你,中国》快闪微视频,并在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重要场合播放,传承爱国情怀、表达赤子之心。

  勇担社会责任,将社会服务嵌入庆祝活动。与有关单位联合举办“致敬祖国·延安5.23音乐节”,精心安排音乐会、大师课、讲座、座谈会、经典音乐进校园等活动24场,涵盖歌剧、交响乐、民族室内乐、合唱、协奏曲等形式,为延安人民带来全新音乐体验和感受。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组织青年教师30余人赴内蒙古开展“双实践”活动,推进支部共建、社会调研和艺术交流;选派6个实践支队123名师生前往延安、吕梁等地,开展红色教育、艺术实践、专题调研和志愿服务。组织学生演出小分队分别前往霞云岭中心小学、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社会艺术实践。组织学院交响乐团在全国各地开展演出15场,出版《歌唱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歌曲精选》,用实际行动奏响时代乐章,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