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天津大学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2016-06-01 来源:天津大学收藏

  提供精准就业指导。面向一年级学生开设《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帮助学生认清自我特质和社会需求;面向三年级学生开设《择业指导》课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建立职业发展咨询室,聘请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和学生工作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导师,从发展规划、就业政策、求职准备等多角度“一对一”咨询辅导。每年开展“与名企高管面对面”、“我的求职路”朋辈经验分享、模拟招聘大赛等系列就业教育活动上百场。开展“寻访•成材”主题实践调研,提供专项经费支持学生寻访本专业已毕业校友,了解他们的职业发展路径,增强职场认知。

  实现供需精准对接。探索“互联网+就业”服务新模式,开通微信公众号,提供讲座预告、实习资讯、招聘信息的实时推送、筛选查询、后台咨询等服务。改版就业网站,通过系统智能匹配,实现学生自主订阅分行业、分地域、分岗位的招聘信息,完成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双向推荐。根据用人单位的招聘专业需求,推动对口学院直接接洽重点用人单位,推荐优秀毕业生。组织学生赴研究院、企业参观座谈、实习实践,促进学生与企业的沟通交流。

  做好精准就业帮扶。设立求职补助基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帮助学生积极申请天津市大学生求职补贴。针对学业困难影响就业的毕业生,通过学院学业辅导站、学习“一帮一”等平台给予帮扶。针对少数民族地区生源毕业生,为其报考当地公务员、事业单位等提供辅导,同时积极吸引民族地区用人单位来校招聘。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