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天津大学扎实做好青年教师工作

2016-06-16 来源:天津大学收藏

  天津大学贴近青年教师群体需求,切实加强对青年教师群体的思想政治引领,营造青年人才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优化人才环境,营造良好氛围。搭建校级青年教师联谊会平台,并成立28个基层单位分会,各分会间围绕教学、科研、团队发展交叉联合开展活动,创办学术沙龙,每期邀请一位青年教师就自己的研究领域作报告,通过分享、交流、探讨,实现不同学科间的碰撞交流和交叉合作。两年来成功举办沙龙60余期,吸引2000多人次参与,基本覆盖全校所有学科。面向青年正教授、正处级群体,组织高校访学、大篷车论坛等系列活动,共议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在教师节之际举办新入职教工入会仪式,在年末举行青年人才欢聚会,提高教师集体归属感,用事业和感情凝聚人才。

  搭建成长平台,提升能力素质。开展优秀青年教师暑期实践营,累计选送5批青年教师骨干赴井冈山、延安、韶山、遵义、百色等红色圣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选树师德典型,大力宣传先进事迹,营造崇尚师德的良好氛围。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与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承办2012年第一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促进各岗位青年教师提升业务能力。开展“走进青年创业园”等活动,激发青年教师干事创业的热情。开展“走进西北联大旧址”、“走进滨海工业研究院”等活动,增进青年教师对校史文化、学校事业发展情况的了解,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打造服务品牌,贴心排忧解难。举办校领导联系青年教师午餐会,校领导与青年教师利用午餐时间共同探讨学校改革发展话题,听取意见建议,解决成长发展中的难题。启动“相约四点半,师生面对面”师生互动体验活动,通过举办高雅音乐、大师讲座、艺术实践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营造校园人文氛围,密切青年教师与学生的联系。提供贴心生活服务,编制新校区生活指南,开发互助拼车平台,方便青年教师工作生活,丰富青年教师文化体育生活。

(责任编辑:王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