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天津大学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2017-03-20 来源:天津大学收藏

  优化资源配置。建设5间录播互动教室,实现教师自动录课、半自动录课和双校区互动授课等功能。组织专场培训及各类工作会十余场,参与教师300余人。合作开发“北洋学堂”网络教学平台,整合“淘课网”、“智慧树网”等学分课程服务平台并完成课程上线工作,2016年共有来自20余所院校的7000余名学生参与在线课程学习并获得学分。

  完善教学环节。规范慕课课程的实施细则,明确课程学习路线图,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完善教师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体系和学生综合评价体系,基于大数据分析对日常教学活动和学生参与效果进行测评,促进教师和学生改进教与学。建设虚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补充实验视频等教学资源。

  健全保障机制。出台关于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纳入学校教学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成立慕课资源开发领导小组,开展慕课建设立项,对列入计划的课程在经费、教学安排、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支持,并纳入学校教改立项项目;对建设完成并正常使用的慕课教学团队,在核算教学工作量、教学津贴、教学奖励等方面给予适当倾斜。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