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天津大学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2018-04-19 来源:天津大学收藏

  突出教育性,强化体验感悟。精心设计教育活动形式,提升教育活动吸引力和感染力。依托升旗仪式举行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国防生、国旗护卫队和退伍大学生发展协会成员庄严宣誓,表达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决心。依托“北洋Talker”系列讲座,开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新时代责任担当”专题讲座,邀请校武装部教师、退伍大学生士兵代表与学生们分享国家安全学习体会,探讨如何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突出全员性,注重分类指导。结合不同学生群体特点,搭建各类平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以党支部和入党申请人学习小组等群体为抓手,以宣传调研、参观学习、论坛沙龙等形式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组织法律专业学生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在各党支部、班级实现国家安全教育全覆盖。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含英班”开展主题活动日,通过案例学习方式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国家安全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

  突出协同性,营造教育氛围。注重线上、线下宣传教育阵地同频共振,加大国家安全相关内容的宣传力度。在学生工作网开设国家安全宣传专栏,开展国家安全日在线知识竞赛,通过竞赛答题帮助学生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在学校微信公众号推送学生原创宣传视频,帮助学生理解国家安全日的现实意义。利用书院等线下平台,通过宣传栏、楼宇电视等媒介,在全校营造学习宣传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