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东北大学强化“三融合”做好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2015-08-13 来源:东北大学收藏

  东北大学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实验实践教学以及企业、行业、社会发展的有机融合,积极构建创新创业人才协同培养模式。

  深度融合专业教育。充分利用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等现代教育技术成果,完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搭建课程集群,以现有创新创业系列选修课为试点,创建互动型学习示范课,推动教师在专业日常教学中自觉融入创新创业教育。实行学生创新创业学分认定,通过专业课程替代、实践活动考核等多种形式,将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入专业教育教学计划和学分体系。

  深度融合实验实践教学。通过开展讲坛、学术交流等创新创业文化品牌活动,利用新媒体手段构建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网络化体系,开展学生科学奖、创业年度人物等评选,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在实验实践教学中产生的优秀项目和学生提供政策保障和资金扶持。构建“大一创意节、大二科普节、大三科技节、大四创业节”活动体系,推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院试点工程,促进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与实验实践教学有效衔接、与学生的兴趣和专业特长高度融合。

  深度融合企业、行业、社会发展。疏通“创意、创新、创造、创业”四位一体的创新链,通过交叉培养、协同育人为特色的前孵化器建设和包含创新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创新梦工厂近万平方米空间的后孵化器配备的密切配合,孵化学生创新创业成果。通过统筹政府、企业、行业协会等多方社会资源,加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投入与整合。通过加强国内国际间的校际合作与交流,在开放发展中助推创新创业教育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