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东北大学积极推进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

2017-01-16 来源:东北大学收藏

  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资源保障。为每门精品课程提供专门建设经费,全部课程均建立完整的视频教学资源。加强课程所需硬件建设,建立专门录播教室,配备专门录播人员。采用多机位高清录制、使用便于网络传输的压缩格式,在充分保证视频质量的同时使课程在线分享更加便捷。

  补足短板,加强辅助资源配套。针对课程全程教学录像以及模拟、仿真实验软件开发等薄弱环节,加大对课程实验操作演示视频制作、实验仿真软件开发等资金支持,支持各专业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设立东北大学资源共享课网络中心,负责所有申报和课程主讲教师的课程录播、制作、上线培训工作,以及所有已上线课程的维护及日常答疑工作,为课程建设提供更加开放的平台。

  线上共享,提升课程资源效能。重视课程共享性、交互性和应用性,建设的88门资源共享课程已全部上线。每门课程线上资源包括课程介绍、课程标准、教学进程、教案、教学课件、教学重点难点、课后练习题库、考试题库、教材及参考书目录、全程教学录像等教学活动的必备资源。每门课程均建立了课程网络平台,实现学习者线上留言、答疑等功能。

  线下参与,丰富课程资源内容。要求每门课程建设和资源开发都需有在行业或企业一线从事相关工作的专家参与,每年邀请行业或企业的专家参与课程建设、目标制定、重点知识讲解等。以职业能力培养为重点,进行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开发与设计,增强课程资源的职业性、实践性和开放性。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