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教育活动

2017-07-27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收藏

  大连理工大学以重温入党誓词、与党旗合影、分享党员心声、赠送红色经典书籍等具体举措为抓手,丰富党员“政治生日”教育活动内涵,强化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以史育人,在缅怀先烈中筑牢初心。充分利用学校与大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每月度组织“政治生日”在当月的党员集中参观大连市烈士陵园等地,感受和传承革命年代的红色记忆,唤醒筑牢党员入党初心,并通过党员亲手折叠百合花献予烈士纪念碑的方式提升党员的历史使命感。

  以情感人,在重温仪式中坚定信仰。举行“政治生日”纪念仪式,党员佩戴党徽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请老党员分享人生感悟和入党情怀,通过对“身边人、身边事”的讲述,为党员上一堂深刻的党课,促进党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的提升。

  以文化人,在品读经典中洗涤灵魂。为每名党员拍摄一幅党旗合影照片并汇集成册,通过学校网站等平台集中展示,提升党员意识。在党员“政治生日”当天将一本经典理论书籍、一张带有本人入党志愿书首页照片的电子祝福贺卡作为“生日礼物”赠送给党员,助力党员在重温入党动机和品读经典中汲取力量、洗涤灵魂。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