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吉林大学“三个平台”加速新生工作信息化

2014-10-24 来源:吉林大学收藏

  吉林大学大力推进新生工作信息化建设,以营造“文明、安全、和谐、有序”的入学环境和学习氛围为目标,努力建设“三个平台”,加速新生工作信息化。

  建设新生工作互联网信息沟通平台。在本学期开学前,在吉林大学迎新工作网站中开设迎新快讯、工作指南、新生导航、校园地图等栏目,通过认真梳理,将乘车路线、校内电话、宾馆饭店、住宿信息、绿色通道、户籍信息等服务类资讯进行整合,纳入新生导航栏目中,方便新生。开设新生留言薄,零距离了解学生动态,第一时间回复新生疑难问题,内容涉及新生报到、生活服务、学习指导等各个方面,有效提升迎新工作效率。

  建设新生工作手机信息互动平台。开发“吉大通”手机网络平台,利用信息化技术平台实现新生入学报到双向数字化。学生只需在手机上下载“吉大通”客户端,入学前便可方便快捷地最大限度完成信息采集、处理和发布,大幅度简化入学流程。随着“吉大通”微信网络平台系统的正式启用,学校数字化迎新工作也全面启动。全国各地新生可通过“2014级吉林大学新生早知道”等网络信息获取新生报到信息。

  建设新生工作网络舆论引领平台。新生军训开始后,学校以校园互联网为依托和载体,通过学生工作网络舆论强大的传播能力,打造了富有吉林大学特色的网络文化平台,传播丰富多彩、类别多元的网络舆情和各种新生关心的信息资源,传播正能量,增强人文情怀。

(责任编辑:王珣)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