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吉林大学着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2018-07-10 来源:吉林大学收藏

  加强就业指导。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有机结合,弘扬传承“白求恩精神”和“黄大年精神”,实施就业创业育人计划。开设《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必修课程,开展“央企精神进校园”系列教育活动,邀请重点企业围绕中国梦、强军梦、航空梦、使命与担当等主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家国情怀。

  拓宽就业市场。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计划”,推动就业市场建设规模和质量的结构性改善。校领导带队走访重点单位,与“东北五校就业协作体”成员单位协同建设区域毕业生就业市场,与吉林省教育厅联办就业大市场,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信息集散载体和平台,促进区域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完善就业服务。创新“互联网+就业”工作模式,实施“毕业生就业特殊群体帮扶计划”,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残疾毕业生等特殊群体数据库,跟踪掌握特殊群体就业动态。采取一生一策、精准帮扶,结合具体需求提供求职补贴,实现特殊群体毕业生充分就业。用好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及时推送信息、宣传典型、解读政策、分析形势,通过关键词检索、网站信息同步,在移动终端实现网站功能全覆盖。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