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东北林业大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12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收藏

  东北林业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高站位设计、立体化宣讲、全层面覆盖,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定好学习教育任务书。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列入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出台工作方案,制定任务分解表和工作台账,明确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党员、离退休教职工党员等不同层面党员的学习任务,全面指导各基层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聚焦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上。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党委书记作为宣讲团成员,带头进行导学辅导,学校领导分别讲授专题党课;整合青年讲师团、“五老”宣讲团等力量,录制《学习百年党史,贡献青春力量》微党课视频,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论坛,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创新学习形式,打好多维发力组合拳。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和重点内容,针对不同人群分别制定不同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灵活运用多种形式,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师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发布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学习材料。充分发挥“微课”优势,推出以时间和人物为线索的“两个一百”视频微课,“百年百事”讲述建党至今重大时间节点的重大历史事件,“百年百人”讲述100位党史人物的英雄事迹。线下线上立体化宣讲,营造学党史、庆百年的浓厚氛围。定期为学生免费放映红色影片,推出百年重大历史文献展,让师生在红色影片和书籍中获得精神食粮。开展“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青春向党、奋斗强国”青春读诗会、“百名青年话百年”主题演讲比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大学习主题擂台赛、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颂扬革命精神,凝聚磅礴力量。组织来自革命老区的学子,在“红色文化书屋”讲述家乡的红色故事,激发广大学子的情感共鸣。开展“大手拉小手 共植百株树”活动,献礼建党百年。发挥区域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学校两委委员参观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广大师生赴东北烈士纪念馆、赵一曼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激励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推进五大行动,找好办事为民落脚点。坚持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聚焦师生诉求、改革发展的重点,推进后勤整改“保障行动”、简化办事流程“提质行动”、关爱特殊群体“温暖行动”、志愿服务“爱心行动”、服务龙江“助力行动”。确定加强基层党建、推进教师职称评定改革、健全“五育并举”等十大专题,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打造“六个一”实践服务模式,即“一个专题”“一本台账”“一种形式”“一张清单”“一份承诺”“一次服务”,每位学校领导带队深入一线调研,面对面倾听了解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