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矿业大学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15-07-28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收藏

  中国矿业大学积极开拓就业渠道,全面推进创业教育,努力创新工作手段,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拓宽就业渠道。一是开展毕业生就业质量调研,利用暑假时间走访调研全国10余个省份187家企事业单位,召开谈会80多场,充分听取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大量企业需求信息,为就业工作的后续开展奠定基础。二是加大毕业生推荐力度,主动赴苏州、盐城等地,举办毕业生供需信息洽谈会和毕业生就业信息推介会,现场推介学校毕业生。组织学生到无锡、泰州等地企业开展求职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三是深化与地方合作,今年上半年,江苏省十三个市级人社部门组织企业来校开展招聘活动,为学生提供大量就业岗位。

  强化就业指导。一是强化基层就业导向,精心收集整理基层就业信息和政策,开展“基层就业、基层成才”主题教育活动,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就业。二是丰富就业指导内容,结合就业形势,以杰出校友讲坛和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为载体,针对性提高研究生考试、公务员考试、出国留学、银行求职备考等就业指导讲座的数量和质量,引导毕业生拓宽求职视野,提高择业能力。三是注重开展就业帮扶,准确掌握各类就业困难群体的具体情况,为其申请求职补贴和提供就业补助,制定“一对一”帮扶计划,实施重点指导、重点推荐、重点培训。

  推进创业教育。一是注重培养学生创业兴趣,结合学生特点,积极开展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省、市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兴趣。二是提高创业教育质量,专门成立创业教育学院,选拔有明确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入院学习,并配备创业导师,通过导师制辅导和项目化实践,提升创业能力。三是提高创业实践水平,设立大学生模拟创业园,为学生开展创新实践和创业孵化活动提供平台和服务,依托“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科技成果孵化基地,为大学生创业企业提供3年免费孵化场地和一站式创业服务。

  创新工作手段。一是强化传统就业宣传途径,积极推进就业网站的改版升级,在学生餐厅等地点设置电子屏,播放来校招聘企业宣传片,广泛宣传就业信息。二是开通就业工作官方微信公共平台,设置“就业信息”“就业服务”“创业指导”等三个板块,形成“每日专场”“招聘速递”“就业政策”“企业服务”“创业活动”等特色栏目,确保就业信息推送的全面性和及时性。三是引进江苏省“91-JOB高校就业信息化服务系统”,实现与江苏省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内的各高校、各地市、各类就业信息的共享,为学生精准匹配求职信息、招聘会通知等并实时推送,实现学生广泛受益。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