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以活动为载体深入学习
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2012-06-06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收藏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委员会开展了一系列纪念和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用科学先进的理论引导、武装青年  5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把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五点希望”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树立远大理想和高尚品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开拓创新,把刻苦学习作为个人成长发展的必要过程,昂扬斗志、锐意进取,让青春之光闪耀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为深入落实青马工程,提高基层团干部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18日,校团委举办了2012年度团校春季进修班开班仪式,并邀请校党委副书记进行第一讲,他主要讲述了各级团组织的职能和任务、团学干部的工作方法和原则、团干部的成长成才等内容。旨在通过系统的集中教学,加强团干部对党的方针政策的把握,力争培养出一支思想进步、素质过硬、作风优良、乐于奉献的团干部队伍,使他们成为能在青年学生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的排头兵。

  用鲜活生动的史料感动、教育青年 五月中上旬学校举办了团史展览,详细展示了90年来我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以此缅怀历史,激励青年。展览图片丰富、史料全面,运用历史事实感动、教育广大青年,使他们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用光荣优秀的典型鼓舞、激励青年  在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各级团组织紧密围绕中心工作,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先进事迹,积极树立青春榜样,激励着广大团员青年不断进步。在2011-2012年度学校共青团系统优秀评选中,共评选出262名校级优秀团员、70名优秀学生团干部、10名十佳团员,52个先进团支部,1个红旗团委。

  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团结青年 开展了以“让青春之光闪耀复兴之路”为主题的校园歌手大赛、校园辩论赛、文艺汇演等一系列参与广泛、反响热烈的文化活动,提高大学生的艺术文化修养,挖掘大学生的各种潜力,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在全校范围开展以“传承五四精神,坚定青春理想”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全校252个团支部利用宣传栏、网站、海报、微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活动形式和具体内容,突出活动效果和亮点,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的组织开展,进一步凝聚了青年力量、激发了青年活力,锻炼了基层团支部的团队结协作精神,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