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海大学着力加强网络文化建设

2015-08-20 来源:河海大学收藏

  河海大学结合新形势和当代大学生的特点,不断创新网络宣传形式,加强新媒体平台建设,打造和谐有序的校园网络环境。

  注重内容建设。微信平台设立“微党课”栏目,定期推送分享教育内容。结合师生关注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推送就业、招生和生活服务等实用信息。打造原创新媒体精品,结合校庆、热点事件、迎新季、毕业季等关键时间节点,策划“百年河海·百回谈”“河海人物”“2015毕业季”等栏目,生动展示学校历史、师生事迹、校园情怀,增强感染力,引起师生情感共鸣。

  强化协同联动。成立学校新媒体联盟,通过共享资源、共推活动、共同发声、共同策划等方式,提升校园媒体聚合传播能力。加强与“微言教育”“江苏教育发布”“新华教育”等新媒体平台的合作,传播扩大影响。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校报平台深挖掘、重品位、做喉舌,微博平台报新闻、抓线索、汇舆情,微信平台求新鲜、讲故事、做导向,三个平台融通互动,实现立体传播。

  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专兼职宣传队伍,鼓励辅导员、班主任、专任教师进网络,通过开设博客、微信群、班级QQ群等,加强师生在互动交流。组建“小海螺”网络志愿者队伍,弘扬网络正能量。加强技术骨干队伍、专兼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培养一支既懂网络技术,又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的学生网络工作队伍。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