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海大学大力推进来华留学教育事业

2015-11-26 来源:河海大学收藏

  河海大学紧跟国家外交战略,围绕自身“水利特色、世界一流”战略目标,大力推进来华留学教育事业,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及国际知名度。

  加强专业课程建设。重视专业和课程建设,发挥教学团队作用,出台培养方案,加强过程管理。2013年以来,在全校理、工、经、管、文等学科完成了34个全英文留学研究生专业建设,包括170门全英文课程。2014年起,启动全英文精品课程建设计划,首批建设了14门课程。2015年起,实施留学本科生“1+3”大类培养模式。目前已有1门课程获评国家级来华留学英文授课精品课程,4门课程获评省级来华留学英文授课精品课程。

  深化校企合作培养模式。服务企业国际化战略,与中国港湾、中国电建、老挝国家电力公司等国内外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定制化培养既有工程技术专长、又有语言文化优势的复合型人才。目前已有35名企业奖学金留学生进入港口航道、能源电气等专业学习。与黄河水利委员会等单位共建校外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鼓励并帮助毕业留学生在中资企业就业。

  拓展国际交流渠道。深化与欧美合作伙伴的传统交流合作,探索与海外院校开展留学生交流的新形式。启动并实施海外高水平大学博士生来访计划,吸纳来自欧美等国的博士生进入课题组,开展学术研究。与省教育厅合作开展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优秀本科生交流实习项目,积极推进与印尼、蒙古、老挝等亚洲国家教育机构的合作。

  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做好条件保障工作,建设资源充足、设施完善、管理规范的留学生宿舍。实施留学生综合素质拓展计划,以模拟联合国、实习实践基地、中国文化传播、社会公益、阳光体育等板块活动为平台,培养知华友华的高素质来华留学人员。鼓励留学生积极参加青奥会志愿服务等活动,多名留学生在“留动中国”“同乐江苏”等文化活动中获得表彰与奖励。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