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海大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一带一路”

2017-06-13 来源:河海大学收藏

  拓展学校海外办学点,推动人才本土化培养。立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依托学校水利特色和学科优势,积极推进海外办学点建设,强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水利水电人才本土化培养。在河海大学海外中心(老挝)的基础上,主动对接水利水电行业发展需求,通过提供师资力量、调整学科专业、强化培养交流等方式,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加快与柬埔寨等国“政产学研金文”多主体、多要素合作,通过论坛研讨、战略谋划、整合策划等多种形式,共同打造柬埔寨西港特区升级版。

  服务企业国际化战略,加强人才定制化培养。助力中国水电“走出去”战略,培养既有工程技术、管理技能又有语言文化优势的复合型人才,为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海外工程企业提供人才支撑。与中国港湾、中国电建等大型企业开展人才定制化培养,接收58名留学生在校学习。在东南亚国家,建设海外工程企业专业硕士培养基地,联合培养国际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开展海外国际精英工商管理硕士教育,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资企业培养工商管理人才。

  创新留学生培养方式,拓展国际化交流渠道。采取“1+3”大类培养模式,开设全英文专业和课程,提升留学生培养规模和质量。学校留学生奖学金名额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生源倾斜,积极与沿线国家高校合作,开展学分互认项目,并探索开展学生交流的新形式。

(责任编辑:刘潇翰(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