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海大学多举措提升育人实效

2017-09-04 来源:河海大学收藏

  加强思想引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举办“与信仰对话”报告会、“我的青春故事”分享会200余场。在新生中集中开展“我的大学100天”团日活动和“新人文讲堂”系列讲座,通过新媒体平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学习”、“微培训”、“微教育”、“微志愿”和“微代言”等“五微”系列活动,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促进全面发展。深入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丰富拓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打造“三年三类三重点递进式系统化”育人模式,促进社会实践与实习、实训、创新创业和志愿服务的融合,实现本科、硕士、博士学历层次全覆盖。创新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常年坚持开展支教帮扶、社会服务等校内外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积极开展“朋辈帮扶”活动,帮助学生解决思想与实际问题。

  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建设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积极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加强大学生艺术团建设,以社团活动带动校园文化发展。大力加强“青年之声”河海青年微信公众号等工作阵地、平台建设,打造各类线上主题活动,不断扩大网络文化育人阵地的参与率和覆盖面,在校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