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江南大学积极帮扶少数民族学生

2016-12-06 来源:江南大学收藏

  思想帮扶,落在小处。思想政治觉悟高的教师、选聘学生工作经验丰富,担任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较为集中班级的班主任,定期策划主题班会、不定期分年级举办学生座谈会。及时关注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定期谈话交流,帮助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消除压力,更好融入大学生活。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工作,积极选树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典型。

  学业帮扶,落在细处。制定“1对1帮扶”制度,采取1名成绩优秀学生对接帮扶1名学习有困难的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方式,帮助解决课程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安排任课教师对新疆少数民族学生重点答疑解惑,帮助其提升学习兴趣、改进学习方法。选树一批学习成绩优异的高年级学生典型,开展“梦想起航、学长领航”等学习交流活动,共同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方法。

  生活帮扶,落在实处。高度重视新疆少数民族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完善“奖、贷、助、补、免”多元资助体系,对新疆少数民族贫困学生实施政策倾斜,实现新疆少数民族贫困学生助学金、校内定期补助全覆盖。采取插班就读形式,增进各民族学生的交流合作团结。

  就业帮扶,落在准处。整合周边优质社会资源,启动“企业家辅导员”校企协同育人特色项目,为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较为集中的班级配备一名政治素养好、管理经验足、热心投身教育事业的企业家参与就业指导工作。充分调动企业家辅导员的资源优势,策划“职涯工作坊”沙龙活动,开展有针对性地就业创业指导,提升就业竞争力。针对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特点,提供专门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