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东大学切实做好老干部工作

2016-11-24 来源:山东大学收藏

  用心做好思想引领。组织老干部专题学习报告会、党支部书记会、老干部读书会等,推进政治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不定期召开重要事项意见征求会或情况说明会,及时通报校情,引导老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党的主题教育活动,组织老干部撰写心得体会,畅谈切身感受,营造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奉献社会的浓厚氛围。

  用力做好引导示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老干部作为教育教学督导员、思想道德辅导员,面向青年教师和学生开展党史国情教育。加强老教授协会、关工委等组织建设,邀请老同志参加校务委员会、教代会等,拓宽老干部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渠道。对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加强沟通联络,做好释疑解惑。邀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举行报告会、宣讲会等,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头作用。

  用情做好服务管理。坚持一张笑脸迎进、一把椅子让座、一杯茶水解渴、一句问候贴心、一丝不苟办事、一腔热情释惑、一声慢走扶送、一次回访送暖,坚持重大节日必访、生病住院必访、有困难必访、有思想困惑必访、有红白事必访。设立应急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随时接听并妥善处理老干部相关诉求。按照“就地就近、实在实用、简便易行”原则,组织健康知识讲座、健步走、书画、舞蹈、象棋等文体活动,利用重阳节、元旦、春节等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每年组织健康体检,制作长寿榜,开展集体祝寿,用实际行动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