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武汉大学切实做好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

2018-06-11 来源:武汉大学收藏

  积极服务国家发展需求。加大对到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创业毕业生的支持力度,加大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省校、市校合作平台,相继与16个省份开展定向招录选调生合作,提高选调生输送质量和规模,并成立选调生发展研究会,为有志成为选调生的学生搭建成长服务平台。邀请相关国际组织官员到校宣讲,承办联合国外联项目宣介会和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全国高校巡讲活动,通过网站、QQ、微信、微博等多渠道宣传相关职位信息和就业经验,引导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

  精准服务学生就业需求。完善就业管理信息化工作平台,建设“武大就业”手机APP,通过官方微信号、微博、校园论坛等常年推送就业信息。构建就业信息服务平台,提供实时、全面、精准的信息服务,并依托就业信息平台,用人单位和学生实行网上签约,为学生提供各项就业手续网上办理。开展“全链条”“全要素”的就业指导和咨询,编印《毕业生就业指南》《珞珈大牛职场》等资料,邀请知名企业家或人力资源总监等为学生作现场指导,开展“模拟面试”“领导力工作坊”“珞珈职航”等就业创业实践活动,面向辅导员和就业指导教师开展就业指导能力培训。坚持精准识别、分类指导、全员帮扶,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档案,做到“一生一档案”“一生一办法”“一生一落实”,帮助就业困难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创业。动员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就业指导和帮扶,发挥班级导师、研究生导师和知名校友作用,形成全员帮扶的良好格局。

  精心服务用人单位选才需求。每年组织院系到相关省市地方人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走访调研,组织学生走访用人单位、参加各地毕业生招聘会。精心培育校内就业市场,开展“百万大学生留汉”、岳阳市“四海揽才”等专项工作,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招才引智工作。搭建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平台,举办分行业、分专业类别的供需见面会。主动与用人单位对接,在场地预定、信息宣传和招聘会管理方面为用人单位提供优质服务。成立就业与创业服务志愿者协会,为用人单位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全程跟踪服务。组织开发“全校就业地图”程序,为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