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见效

2019-01-15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收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把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厚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分解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大会精神落地见效。

  全员深入学习,自觉用大会精神统一认识。坚持三级联动,分层分类组织系列学习活动,通过多形式学习、多角度解读、多层次培训,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学深悟透大会精神。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组织观看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视频会,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确保大会精神入脑入心。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对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统筹安排,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等,部署学习贯彻各项工作。以上率下,党政领导带头开展宣讲阐释,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召开会议,二级党组织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课集中观看视频课程、专题网络培训、报告会、研讨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实现对党政干部、师生员工的全覆盖,确保把大会精神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切实把广大干部师生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全方位宣传,努力营造良好氛围。打造“严在地大”品牌,聚焦过程管理、长效机制、示范引领等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师严明教学科研纪律、学生严肃学风学纪、管理人员严格工作规范标准、学校严惩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多措并举抓师风促教风育学风,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媒体开展理论与新闻宣传,编印《理论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刊,充分运用校报、广播、电视、橱窗等传统媒体,统筹用好新媒体进行宣传,设立新时代@教育专栏,建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专题网站,引领师生原原本本学习大会精神,形成学习大会精神热潮。加强理论概括、学理支撑和热点问题研究,组织开展2018年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学科建设计划课题申报工作,明确提出全国教育大会热点问题研究,深化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学理阐释,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产出一批高水平的理论研究成果。

  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取得实效。开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落实回头看,推进学生思政、教师思政、课程思政、学科思政和环境思政的“五个思政”改革创新,健全“三全育人”体系,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培养“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优秀人才。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制定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工作方案,全面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制定关于加强课堂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实施意见、本科课程教学基本规范等系列文件,切实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新内容与新途径,强化实践育人作用,落实落细“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教学与科研实践融合”“创新创业与专业教育融合”的“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提出将劳动教育和美育贯穿在学校活动中,落实到教学环节中,培育敬业奉献精神和健康审美情趣。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深化教师管理改革,修订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方案,突出教育教学实绩和师德要求,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召开“十三五”规划中期检查工作会议,找准问题,进一步落实思路和举措,确保顺利完成总体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将提高办学质量主题贯穿学校建设全过程。

(责任编辑:曹建(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