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切实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

2017-02-20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收藏

  在支部书记选拔上出实招。从教学科研骨干中选拔一批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党性修养好的优秀共产党员担任教师党支部负责人。开展教师党支部书记为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的“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中学术带头人占95%。注重在高层次人才和留学归国人员中发展党员,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对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分期分批进行培训,并由各学院党委书记担任发展对象联系人,深入细致做好积极分子入党工作。

  在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把教师支部书记培训纳入学校党校年度计划,组织“增强党性修养,加强纪律观念”专题党课。依托“华师党建在线”微信公众平台,定期举办校领导午餐会、青年教师沙龙、支部书记对话会等线下活动,开创“线上+线下”教师党性教育新模式,及时掌握教师党员思想和学习、科研、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实施初任教师导师制,健全新聘教师岗前培训制度和5年一周期的全员培训制度。

  在平台搭建上寻突破。搭建全员育人平台,制定《关于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教师兼任辅导员或班主任,参与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全过程,并定期考核。搭建社会锻炼平台,每年遴选数十名教师党员到校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镇街道挂职锻炼,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成立网上党校,建立党建网络学习资源库,开辟学习专栏、党支部微信交流窗口、党建微博与QQ群,依托网络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与党建专家对话交流等活动。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