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湖南大学提升青年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实效

2017-02-06 来源:湖南大学收藏

  高度重视,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传导,明确各级党委负责人是青年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校院党委每年至少专题研究一次青年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出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青年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工作落实方案。注重强化督查和考评督导,采取各单位自评、督查组专家评审、随机走访教职工点评和报告会、答辩会、督查会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作为各单位年度考核重要指标。

  帮扶引导,助力成长成才。启动实施“杰出人才培育计划”、“青年学术骨干培育计划”等人才战略。完善“以老带新”、“一帮一”等传帮带机制,为每名新聘青年教师配备一名德才兼备的导师。对青年教职工兼任学生辅导员和班导师、参加大学生社会实践指导工作等给予经费支持。强化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把《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湖南大学师德规范》《湖南大学管理人员行为规范》等纳入青年教职工学习培训范围,把师德表现作为青年教职工考核、聘用、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的首要指标。

  贴紧生活,提升幸福指数。完善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制度,建立更加注重青年教职工发展潜力和综合评价的评聘机制。完善领导班子联系青年教职工制度,通过书记校长信箱、校领导接待日等多种渠道搭建校领导与青年教职沟通交流平台。帮助青年教职工子女入学,解决新聘青年教职工来校后的安居问题。建立完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机制,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和体检服务。从青年教职工的兴趣爱好出发,引导成立赫曦学社、教学工作坊、青年博士论坛等青年教职工社团协会,组织文艺晚会、趣味运动会、书画展览等文体活动。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