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湖南大学探索创新“互联网+党建”模式

2018-03-07 来源:湖南大学收藏

  建设党建微信平台。打造分层级党建微信平台,建成全校学生党建三级网格,校党委组织部牵头建立全校基层党委干部微信群,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建立学院支部书记微信群,学生支部书记建立本支部全体党员微信群,通过微信平台,占领党建工作新阵地。开展微互动学习交流活动,将党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主流媒体评论员文章、学习心得体会等资料上传至微信平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十九大精神线上学习交流活动。开发“微党课小书桌”,学生通过测试巩固党建知识,夯实思想基础。

  创新党课讲授模式。在坚持传统党课的同时,组建授课团队,通过手机直播平台,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网络直播授课。制作传播贴近大学生特点的党建新媒体产品,推出党课直播“HNU微党课”、典型励志访谈直播“廿几说”、辅导员网络电台“廿几听”等直播节目,将党员典型宣传、学习教育从线下发展到线上。

  开辟网络培训阵地。加强学生党建网络平台建设,以“易班”网络互动社区平台为载体,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等专题教育;建设“千年弦歌”网站,作为学习宣传党的先进理论、进行网络思政教育的媒介,开设党的政策理论学习及“我和老党员面对面”等专题。开展专题网络教育培训,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班,教育广大学生党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