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南大学构筑“微时代”校园宣传新格局

2017-02-22 来源:中南大学收藏

  建强工作队伍。改革机构设置,成立采编部、技术部、联络部。建设二级单位通讯员、网络文化指导教师和评论员、学生记者三支队伍,建立年度考核评价制度和优稿优酬奖励机制,开展定期培训、专题研讨和拓展交流等活动,提升队伍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整合校内各学生记者团,凝聚各部门、学院、社团骨干学生记者队伍,定期组织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学生记者能力水平。

  筑牢宣传阵地。建立“学校—部门(院系)—基层组织”梯级清晰、职责明确的立体化宣传架构,畅通由上至下的工作推动、由下至上的信息报送渠道,构建大宣传格局。推动校内网站、报纸、电视、广播、官方微博微信的资源共享和协同建设,统筹规划内容的采写、制作和发布形式,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扩大新闻信息发布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落实新闻发言人制度,建立内外宣联络机制,不定期举行新闻发言人与媒体通气会、相关部门与媒体沟通情况会,邀请媒体记者入校采访,选派学生记者到社会媒体实习、兼任媒体驻校通讯员,打通内外宣平台。

  讲好校园故事。先后开展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十佳大学生等先进人物集中宣传,推出“中南人的抗战”、“我的大学老师”、“中南达人”、“中国微故事”等栏目,在新媒体上对师生典型予以跟踪报道,展现学校各历史阶段、各领域中师生的感人事迹。结合师生爱好和需求,创建微产品创意工作站,指导和资助20个学生工作室,围绕“叙说身边故事,寻找身边榜样”等主题,鼓励学生记录校园生活、身边的好人好事,引导学生进行微视频、音乐MV、漫画、微杂志、移动APP等作品的开发和传播,在自我教育同时,推出大批广受大众好评作品。统筹主题设计,针对各传播平台特点,按照“新媒体先行、传统媒体跟上,新媒体快速传播、传统媒体深度报道”的方式进行有步骤地安排,整体推进,扩大宣传成效,提升新闻宣传影响力和传播质量。

  维护良好环境。建立网络信息沟通平台,实行舆情信息分级处理,将每日舆情信息向各二级单位进行通报,督促解决相关问题,并及时进行总结,优化处理流程和组织结构。建设网络文化指导教师队伍及网络文明志愿者学生队伍,对相关信息迅速反应,积极创建良好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