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四川大学充分运用新媒体在青年学生中
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2012-12-24 来源:四川大学收藏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四川大学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特别是利用微博这一青年学生喜闻乐见、广泛使用的新媒体手段,以校、院、班级三级共青团组织体系为支撑,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开展了一系列创意新颖、参与便捷的网上十八大精神宣传教育活动,在青年学生中掀起了学习、宣传十八大的热潮。

  一、大力建设覆盖全校学生的微博网络体系,搭建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网络平台。截至目前,学校团委已开通官方微博,28个学院也完成了学院分团委、班级团支部两个层级的腾讯微博开通工作,初步建成覆盖全校学生的校、院、班级三级微博网络体系。

  二、广泛开展“喜迎十八大,青春铸辉煌”系列网络主题活动,积极营造庆祝、宣传十八大的浓厚氛围。系列活动从学生视角出发,包括“我看川大新变化”摄影比赛、“我与十八大”创意照片赛、“十年经典,你我共唱”歌唱比赛等形式,全部通过微博平台开展,从报名、作品展示到投票评奖的各个环节都在网络上进行,并且取消了参赛人数的限制,让广大学子在微博互动中拉近与十八大的距离,并于由小见大、见微知著中更真切地感受到十六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系列活动共有近3000人报名参与、数万人关注,在校园里掀起了欢庆十八大、宣传十八大的热潮。

  三、精心组织“川大青年聚焦十八大”主题微活动,引导川大学子学习、讨论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主题微活动以校团委官方微博这一网络宣传阵地为平台,设置了微直播、微图说、微新闻、微评论、微科普、微寄语、微建言等七个栏目,通过视频和图片展示,精选摘编背景资料、主流报道、国内外评论以及学生畅谈期盼与表达心声等形式,即时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在交流互动中提升认识并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王磊)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