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西南交通大学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2016-07-12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收藏

  创新数字化工作方式。升级改版就业网,夯实就业大数据平台建设,实时掌握毕业生签约进度、就业状态、就业去向统计以及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情况等。提供就业手续办理一站式服务,毕业生可线上完成所有就业手续办理,用人单位亦可在线完成注册、发布招聘信息、网上预约宣讲会场地、在线双选等就业服务。开发毕业生离校系统,为毕业生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效率。

  构建精细化服务体系。为大一学生开设“职业成长六件事”主题训练营;面向大二、大三学生发放“闪亮•未来职场人”手册;为大四学生开展针对性就业指导,如“就业助飞计划”、“职业起航”等系列讲座、团体辅导、个体咨询等。通过建立就业意向档案,积极进行就业市场拓展,多渠道、点对点推荐毕业生就业。以四格漫画形式宣传派遣、户籍、档案、学费代偿等相关知识,开通多元化的沟通渠道,为学生提供及时准确的就业服务。

  提高人性化服务水平。打造大学生就业指导活动系统方案,分年级、分阶段、递进式、多方位推进就业指导工作。成立专业的咨询辅导团队,开展团体辅导和个性咨询,组织生涯辅导、就业实践等活动。关注就业困难毕业生,加大宣传力度,开展诚信教育,强化过程管理,做好就业困难补助金发放工作;实施“千家计划”,主动联系用人单位300余家,寄送邀请函700余家,为就业困难毕业生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