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重庆大学党委积极推进“三型”党支部建设

2016-04-13 来源:重庆大学收藏

  重庆大学强化理论武装、践行根本宗旨、激发发展活力,积极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

  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强化理论武装。以支部为基础,开展多样性学习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体支部内召开“学系列讲话、学党规党章”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教工支部中开展“做合格党员、助改革发展”专题讨论。拓展学习方式,利用学校党委党校网上学习平台和手机报,开辟、推送支部专栏,适应信息社会学习新常态。面向全体中层干部和教职工支部书记举办专题讲堂和专题研讨,传达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提升党员素质,筑牢思想基础。

  建设服务型党支部,践行根本宗旨。提供精细化、贴近式服务,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利益。运用微博、微信、易班等新媒体及时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密切党群关系、增进党内活力。在财务、教学和科研等直接面向广大师生的窗口型单位党支部推行首问负责制、岗位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促进党员干部带头展示职业道德和精神风貌,营造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良好工作氛围。开通党务工作热线,为学校各基层党支部做好党费核定核算、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快捷便利的帮助、指导和服务。

  建设创新型党支部,激发发展活力。主动适应学校综合改革的需要,逐步探索将支部建在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新形态、育人实践活动和社会服务活动中。设置学部联合党支部;在中层干部自主培训班上设置临时党支部;在电气工程学院等专业技术组中设置临时党支部;在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上试行联合党小组。开展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对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突出创新的支部做法,编制成《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选编》,并在全校予以推广学习。发动各支部积极参与“党建工作研究项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推进党建工作理论创新。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