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西南大学切实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与发展

2017-05-11 来源:西南大学收藏

  健全机制,激发活力。出台进一步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与发展的意见和人文社科科研项目、成果以及平台分类与认定办法,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纳入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整体框架加以推进。设立每年150万元的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基金,加强项目培育。依托“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设立面上项目、创新团队项目、重大培育项目等,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设立教学科研奖励津贴,鼓励产出精品力作。

  打造团队,建强队伍。加强社科人才的选拔、培养和使用,争取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和青年社科英才培养项目。启动“优秀科研人才培育计划”,遴选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杰出人才和高水平团队。有计划安排中青年骨干到国内外著名高校合作科研、进修学习、攻读学位。实施“重大项目预研计划”,开展项目报前培训和项目预评审计划,积极申报国家重大项目。设立学术交流专项经费,组织“西南大学缙云青年人才培育论坛”,每年资助15名哲学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人才参加各类学术交流。

  搭建平台,建好智库。大力推进协同创新,整合校内外优势社科力量,打造出一批集成优势明显的研究平台。以研究中心、基地为“点”,以政府和企业委托决策咨询项目为“链”,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的“面”,探索“以点带面”的区域协同建设模式,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坚持以正确理论为导向,以提高群众社科素养为目标,编印科普著作60余部,为重庆市30多个区县的中小学开展人文社科知识讲座近200场,参与中小学生近百万,积极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社会功能。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