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企合作开展农技推广工作

2017-08-25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收藏

  通盘谋划,高起点布局校企合作。面对国家农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按照公益性与市场化相结合的思路,努力构建立足陕西、服务西北、面向全国、走向“一带一路”的农业科技服务网络体系。制定深化科技推广管理体制改革的总体意见、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方案等,着力打造市场化可持续的农业科技服务新机制。

  校企联合,构建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与多家集果品生产、贸易、零售为一体的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共建有机果品生产基地、无公害标准化果蔬生产基地、生鲜农产品采后贮藏研究中心、区域净菜加工配运中心、肉牛养殖研究院,着力打通农产品生产端与市场消费端对接通道。同知名企业在农业标准体系制订、联合培养培训人才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联手推介,加速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以服务国家和地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导向,先后与多家种业企业联合举办小麦新品种(系)“西农585”、“西农529”、“陕农33”及油菜新品种“陕油28”等粮油作物新品种现场观摩推介会,加大优势农作物新优品种示范推广力度,提升学校科技成果价值和成果转化速度。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