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积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2018-01-03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收藏

  坚持政治引导,强化思想教育“补好钙”。针对党外知识分子的不同群体特点,通过思想引导、交友引导等方式,引导帮助他们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争做“四有”好老师。注重通过建平台、给任务、压担子,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才能,培养锻炼一批政治坚定、学术拔尖的党外知识分子队伍。

  坚持放手使用,发挥学术专长“用好才”。立足教学科研一线,充分信任、大胆使用党外知识分子。先后任命2名党外专家担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9名党外专家担任二级学院院长,有4位党外教授遴选为“长江学者”,6位教授获得国家杰青、优青,学术委员会中党外人士占28.6%,学位评定委员会中党外人士占18.5%,近五年获国家科技奖的项目牵头人中党外人士占33.33%。

  坚持民主管理,拓展参政载体“搭好台”。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充分发挥平台和桥梁作用,凝智聚力,集思广益,为学校建设建诤言、献良策。在学校教代会、职称评审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等10多个工作机构中设立党外专家学者席位,听取吸纳专门意见建议。认真落实学校凡重大决策、重要事项都要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制度,不断提高学校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