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长安大学大力推进信息公开 实施阳光招生

2013-11-27 来源:长安大学收藏

  长安大学在招生工作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整合信息资源,加强信息公开,确保招生“阳光工程”顺利实施。

  整合招生网数据信息。本科招生信息网从考生和家长关注点出发进行栏目设置和版面布局,坚持“栏目清晰,位置醒目、发布及时、内容全面、信息准确、一站式服务”的建设理念,将政策公告服务、数据查询服务、新媒体链接和推送三种主要的功能进行分区整合,将各类招生信息进行分类分块整理,形成了完整的信息公开体系,尤其是招生政策和阳光公告、招生快讯清楚明了,连续性强,特类招生介绍与招生计划位置突出,高考录取结果和分省分专业录取线查询窗口醒目,成为很多同类网站改版的参考模板。

  建设自媒体综合平台。本科招生信息网为公众提供邮件订阅、QQ交流、微博咨询、微信二维码订阅和推送、短信提醒等服务,搭建自媒体综合平台,更好地促进招生信息的公开,各类招生简章、招生计划、录取结果和录取线查询、信息公告都可以通过新媒体渠道告知广大受众,增强了网站的传播功能。运用自媒体以来,本科招生信息网一直备受考生和家长好评,邮件订阅人数超过1万人以上、微博关注人群总数长期保持在3万人以上、微信订阅人数每天净增200人左右,网页年浏览量突破800万次,互联网和智能手机已成为招生信息公开重要传播途径。

  增加招生信息咨询途径。公开5部招生咨询电话和传真电话,公开咨询邮箱和监督投诉电话,做好信息和政策解读,及时回应高考学生和家长的质疑和投诉。举办校园开放日,提供招生咨询,接待考生和家长逾万人;印刷分省报考指南、招生简章、招生海报,分别寄发全国13000余所高中,投放各类招生宣传活动,受众覆盖广泛全面;积极参与腾讯、新浪、网易、中国教育在线、人民网、中国网、华商网以及部分省招办和省招生信息网、电视广播媒体的高考专题视频访谈或专题信息发布,在线解答网民和观众听众的咨询;参与陕西省教育厅、西安日报、华商报等组织的高招咨询会和报告会,向社会和考生、家长提供报考信息。

  立足服务推进信息公开。除做好招生简章、章程、计划、特类选拔、录取结果等信息公开外,在招生宣传和录取环节引入条码和二维码技术,通过短信订阅、微信推送等形式公开招生信息,将信息获得途径从网络环境拓展到智能手机应用,使考生、家长和社会公众能够便捷、及时地获得相关报考和录取信息。在录取环节加大信息挖掘力度,既提供考生录取信息查询,让考生较早知道自己的录取结果和通知书EMS投递状态,同时将新生分省分中学信息进行汇总公开,方便新生了解信息,加强联系。

(责任编辑:赵亚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