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上海市普陀区构建区域特色职教体系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15-09-24 来源: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收藏

  上海市普陀区主动贴近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探索推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相互沟通、中高职有机衔接、职业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行业企业积极参与的区域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统筹规划,健全机制。制定《职业教育发展的行动计划》。健全政府投入机制,提高中职校生均公用经费拨款定额标准,积极落实中职校免学费政策。完善部门联动机制,组建“区职业教育联盟”,下设教学与实训协调中心、校企合作指导中心和人才工程支持中心。

  深化改革,大胆创新。聚焦内涵建设和职业教育品牌打造,及时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推进重点专业建设,加强精品课程开发和实验实训基地的建设,打造双师型专业教学团队,创建特色专业和品牌课程,启动中高职衔接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

  开放融合,强化功能。依托学校实训资源,积极开展面向各类劳动者和社会人群的技能培训。建立退伍军人培训基地,开设退伍军人培训班。在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职业启蒙教育、职业技能体验活动等。积极引入行业企业参与指导职业教育发展,邀请行业专家参与学校教育教学和职业生涯指导。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